六名师生获颁2019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
作者:陈嘉玲 陈日曦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11 16:02:44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陈嘉玲 陈日曦)12月10日,2019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颁奖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我校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教师和学生出席颁奖仪式。

仪式伊始,李鸿飞宣读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获得者的决定》,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化学学院郭彦炳、教育学院程三银两名教师,心理学院谢和平、文学院刘洁、计算机学院唐相儒、教育学院留学生阿布四名同学获奖。周洪宇、赵凌云、李鸿飞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奖。

程三银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在仪式上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认为,周洪宇以个人捐资的形式支持华师教育事业的发展,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敬佩。程三银承诺,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学及科研工作,努力取得更优异的学术成果。

获奖学生代表阿布认为本次获奖是学校对他坚持践行公益活动的肯定。他在获奖感言中谈到了自己在“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活动经历,并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表达自身的公益信念。他表示,今后将更坚定不移地贯彻公益精神,也期待在华师能有更多收获。

周洪宇充分肯定了获奖者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华师人才培养的信心。他引用唐代诗人杜荀鹤的诗“自小刺头深草里,而今渐觉出蓬蒿。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以激励获奖师生,期望他们能够胸怀大志,力成大事。他表示,学生应不忘师长培育之恩,教师应始终秉持奉献之心,共同推动高校教学事业的发展。

赵凌云代表学校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周洪宇捐资助教的经历,赞扬其捐资助学、助教的大爱情怀;向获奖师生提出了学习卓越、追求卓越、贡献卓越的三重目标以及建设卓越校园的要求;强调教师应以成就大国良师为己任,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学生们应践行华师精神,为实现我校“双甲子梦”不懈奋斗。

(审读人:李方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