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跟党走 勇做青年追梦人 校领导与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座谈
作者:谢定一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12-11 11:18:4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一)12月10日,校领导与校级学生组织代表见面会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和校社团指导中心代表参加。见面会由彭双阶主持。

校学生会王意博认为,学生会应做思想引领的引航者、沟通纽带的服务者、校园文化的传播者、自身建设的示范者。校研究生会顿泽宇谈到了校研会工作中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五育并举,创新丰富活动,将思想引领融入第二课堂的活动当中,培育华研文化特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校社团指导中心曲建钢提出,目前社团发展主要面临着两大问题:一是社团指导老师的数量和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二是社团活动场地不能完全满足现实需要。

彭双阶表示,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与纽带,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和服务学生成才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目前,团中央持续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学校也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学生组织继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快推进学生组织改革,共同助力学生成才和学校发展。

郝芳华在听取同学们发言后表示,学校已意识到一些存在的问题并且将持续采取措施予以改进,针对与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密切相关的问题,学校将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予以解决。她希望校级学生组织能替同学们说真心话、干实事,为学校发展出实招。她强调,学校与学生是“师生共同体”,理应加强沟通,互助成长。

赵凌云对三大学生组织卓有成效工作以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三大学生组织“有影响、有品牌”,代表们的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最后,他向校级学生组织提出了三“好”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好党的领导,确保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服务好全体同学,积极服务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就业等方面;三是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希望同学们以校为家,全程全心地助力学校实现“双甲子”梦想。

见面会是学校领导与学生沟通的一大渠道。本次见面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对同学们的发言做出积极回应。通过本次会议,学校领导深入学生群体,了解了学生的切实需求,在提出问题与解决问题之间让同学们有获得感,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