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李雅婷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03 10:53:2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雅婷)近日,从湖北省总工会获悉,在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中,我校化学学院暴峰老师负责的《高性能氟硅船舶防污涂料》项目获得“十佳创业奖”;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盘华老师负责的《智慧教育交互课程》项目获得“优秀创业奖”,陈靓影老师负责的《儿童孤独症量化评估与智能教育干预平台》项目获得“优秀创新奖”。

《高性能氟硅船舶防污涂料》项目是研究一种用于船舶底部或海洋工程中防止生物附着的面漆,使用后,整个船舶底部的生物污染附着面积低于0.05%,并且具有耐久性和无毒性,能够广泛适用于船舶、深海渔场等大型海洋工程建筑中的防污防护。目前,掌握此类技术的企业全球中仅有阿克苏诺贝尔和海虹老人两家涂料公司。此涂料研发完成后,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原材料全国产化,降低了高端低表面能防污涂料的原料成本和防污涂料的准入门槛。

《智慧教育交互课程》项目基于故事叙述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寓逻辑于情境,寓抽象于游戏,通过无线通信、传感器、智能图像识别、编程逻辑等技术,采用机器人作为载体,实现故事叙述与图像认知的思维编程模式突破,立足于编程教育,对幼儿进行物理、数学、工程结构上的启蒙教育,达到培养幼儿的计算思维、独立思考、解决问题以及科技创新自觉能力的目标。

《儿童孤独症量化评估与智能教育干预平台》项目致力于儿童孤独症的量化评估与智能干预,通过儿童认知心理状态建模与理解、人机交互式学习活动系统性创建、自适应教育干预方法等核心技术,形成专利池,建立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商业模式,探索“公益为主、市场为辅”的推广模式,为全国范围内儿童家庭与幼教/特教机构提供质优价廉的教育服务。

此次赛事是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根据省总统一部署安排,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95个项目参加角逐,其中创新组70个项目、创业组25个项目,共评出“创业奖”10个、“创新奖”10个、“优秀创业奖”5个、“优秀创新奖”10个,旨在充分发挥系统人才优势,聚焦“创业创新”,组织职工开展交流竞技、展示行业风采。

(审读人:郭春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