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作者:段治国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04 09:08: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段治国)12月3日,我校技术转移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场对接活动在桂苑宾馆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赵峰出席开幕式。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光谷人才投资基金、洪山区科投、华师科技园等科技孵化投资机构和省内外4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

赵峰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源动力,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有利于促进高校的科技成果与企业的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合作共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签约仪式上,我校科技团队代表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万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福建龙新三维阵列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签署了技术转移项目合约,签约金额近4000万元。

应用成果发布环节,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发布了包括应用科技成果,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实用外观设计在内的最新科技成果200余项。项目路演环节,通过项目推介、展览等方式,我校重点推介展示了30余项科技成果。化学学院郭彦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向继友从技术背景、产业技术需求、经济社会效益、投资需求、商业模式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推介。

活动期间,科技孵化器、投融资机构和部分企业代表还就科技创新创业经验、技术需求、合作模式等与我校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部分企业代表和科技孵化器、投融资机构对拟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除既定签约项目以外,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初次达成合作意向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十余项、项目规模接近3000万元。

(审读人:王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