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示范引领 我校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作者:李雅婷 侯雅兰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0-28 12:20:5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雅婷 侯雅兰)为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0月25日至27日,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湖综合楼举行,来自20个学院的22名优秀青年教师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竞赛组委会,由副校长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担任主任,校工会主席周东明、常务副主席郭春娥和本科生院院长万坚担任副主任。

竞赛活动分预赛和初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各学院党政工高度重视预赛工作,成立专班组织全院的青年教师参加预赛,并选拔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学校决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提质”竞赛目的。

决赛期间,夏立新、陈厚丰先后来到比赛现场,观看了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与专家评委探讨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并慰问了竞赛组织工作人员,对竞赛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参赛教师在决赛中根据各自学科专业特点,结合案例分析,运用教具互动教学,旁征博引,循循善诱,以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浓厚热烈的课堂氛围、由浅入深的教学风格,获得了评委的肯定与赞许。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校工会专门邀请了各参赛单位的20位教授以及2位评审专家共22人担任评委,并对所有评委进行了培训;决赛前,校工会组织专家为所有参赛选手讲解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解读、教育教学理论、经验分享”。整个决赛全程录像,专家评分实时上传,各选手成绩即时公布。

我校已连续举办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平台,引导教师回归课堂,回归教书育人初心,还搭建了青年教师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对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发挥着积极作用。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校工会主办,本科生院协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