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图书馆学家、我校校友严文郁之子严欣荣先生一行来访
作者:钟思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0-23 17:01:5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钟思)10月21日,著名图书馆学家、我校校友严文郁之子严欣荣先生及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潘瑜、湖北省侨联文化公益部副部长汪国平等一行来校访问。

严欣荣先生一行参观了文华公书林老馆及文华公书林长廊、华大文库和古籍特藏室,取阅了其父严文郁的著作《中国图书馆发展史》,并在图书馆二楼经典书库与党委统战部、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图书馆、校侨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团体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严文郁在华师学习工作时期的学生信息、毕业证书、教师信息登记表以及校友名录等图文资料。严欣荣谈到,在他的印象中父亲很少提到自己的事情,也没有给他留下任何生平资料。去美国后,因为很少和父亲见面,所以对父亲的学习工作经历并不太熟悉。此次来访,能够看到保存这么详细和丰富的关于父亲的档案和资料,感到非常惊喜、非常感动、非常感谢。他表示,虽然父亲已经过世,他希望仍然能以校友之子的身份和华师建立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良好关系。

图书馆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在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图书馆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要将图书馆打造成华师的人才培养基地、人才成长基地、智库基地和文化引领高地。希望严欣荣先生能常回华师看看,和图书馆一起,为华师的发展共同努力。

严欣荣先生系美籍爱国华人、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长期捐款人,重庆南开中学毕业后赴美国读大学,哈佛大学研究生毕业,退休前担任美国DEC公司全球副总裁。其父亲严文郁是我校的优秀校友、知名的图书馆学专家,先后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馆员、德国普鲁士邦立图书馆交换馆员、国立北平图书馆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西南联大图书馆馆长、联合国图书馆科长、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图书馆行政教授;1986年7月获旅美华人图书馆协会1986年最杰出图书馆员奖。

原武汉大学图书馆主任、文华图专一期毕业生桂质柏先生之子桂裕民先生,四川省图书馆馆长文华图专四期毕业生孙述万先生之孙孙庆力先生,湖北省图书馆研究员(退休)昌庆旭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严欣荣先生来访。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