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上的华师人:为军运会助力 为华师添彩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0-21 16:26:14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0月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开幕。作为在汉部属高校,我校积极参与军运会相关工作,助力本次盛会。

音乐学院舞蹈系参加开幕式表演学生合影

音乐学院舞蹈系60名学生经过整整100天紧张密集的排练,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第七篇章“和平的薪火”及主题曲“梦想腾飞”中惊艳亮相。作为一名领舞,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蓝心说,因为第七篇章要衔接主火炬点燃,节目先后历经了四次修改,他们也经历了数不清的加练。当表演最终赢得了导演与观众的赞赏,他们深感之前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为自己、为华师而骄傲。

我校志愿者见证火炬传递

“洋雷锋”志愿者帕特接受采访

我校为本届军运会提供了一批高质量、高素质的志愿者。746名志愿者师生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参加东湖公开水域游泳、抵离中心、接待中心、礼宾中心、媒体服务中心、火炬传递等志愿服务,为军运会贡献华师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我校178名“洋雷锋”志愿队队员成为军运会志愿者,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军运会知识读本首发暨捐赠仪式现场

10月12日,《与军运同行——武汉军运会观赛指南》《兵兵带你看军运——武汉军运会青少年知识读本》两本读物在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指挥中心首发。《与军运同行——武汉军运会观赛指南》从广大市民观看军运会比赛的视角,全面系统介绍军运会27个比赛项目的历史传承、项目特点、比赛规则、夺冠热门、场馆介绍等内容;《兵兵带你看军运——武汉军运会青少年知识读本》将读者群体定位为青少年,用活泼生动的语言、有趣益智的军运小故事,展示了军运会的起源与发展历程。这套知识读本由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王斌率领体育学院14名参编人员,历时数月完成,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第一次编辑出版的配套图书,对宣传军运精神,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除编写知识读本外,体育学院李运、杨艳、彭月亮、柯达和李庆5名教师在军运会中分别担任排球、乒乓球、游泳、体操、网球的主管或裁判,展现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水准的业务能力。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解忧小册》

为引导志愿者以积极的工作心态和精神面貌提供优质一流的赛会志愿服务,心理学院承担了军运会赛会志愿者的心理支持服务项目:心理学院马红宇教授带领“赛会志愿者心理支持服务项目”团队,对武汉各高校师生及社会团体中遴选的600余名“关键少数志愿者领袖”进行了专题培训,并提供了配套的心理工具包,旨在帮助各位领袖志愿者精准识别团队成员关键需求并进行适时响应与支持;负责组建了34人的服务热线团队,开通了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热线,从15日至28日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持续为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提供及时帮助、疏导情绪等心理支持;针对志愿服务过程中面临的沟通表达、情绪调节等问题,为赛会志愿者编写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解忧小册》。

从学生到老师,从中国学子到国际友人,军运会上的华师人都在全力以赴地为军运会顺利举办贡献一己之力,为华师增光添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