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推介我校凉山州教育扶贫工作经验
作者:杨可军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0-18 11:31: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可军)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此前夕,教育部网站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推进“三区三州”教育脱贫——华中师范大学凉山教育扶贫工作纪实》为题,推介了我校在四川省凉山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工作经验。

四川省凉山州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凉山百姓,多次指示并亲自赴凉山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我校在圆满完成教育部、湖北省部署的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作为,注重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和优势,投入到凉山州脱贫攻坚战场。学校先后与冕宁县人政府、凉山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坚持“扶贫”与“扶志”和“扶智”相结合,着力提升凉山州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为打赢凉山州的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报道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jyzt_2019n/2019_zt27/zsgx/hzsfdx/201910/t20191015_403569.html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