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敏受聘为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作者:刘中兴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6 11:23: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中兴9月24日,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根据中央批准的组建方案,中国历史研究院从全国史学界遴选41位专家学者,成立学术咨询委员会。我校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国家中小学(含中职)历史教材重点研究基地主任马敏教授受聘为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学术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研究院建设中的大事、喜事,也是新时代中国史学繁荣发展进程中的大事、喜事。中国史学界有了一个学科融合、创新发展、共谋未来的参谋部和顾问团。“两委会”要在推动中国历史学坚持正确的政治、理论和科研方向,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史学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统筹协调指导全国史学研究力量、促进跨学科融合发展、发挥史学经世致用功能这三项中心任务,在打通古今、打通中外、打通地域、打通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上着力,在不断丰富新时代中国史学繁荣发展的新思路上着力,在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史学新境界上着力。

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咨询委员会是中国历史研究权威性的学术指导和学术咨询机构,主要为中国历史研究重大学术问题提供咨询,旨在统筹中国历史学研究,有效整合中国历史学科的学术资源和科研力量,着力提高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相关历史学科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