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刘世华 陈培浩 陈日曦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26 15:14:25

华大在线讯(记者 刘世华 见习记者 陈培浩 陈日曦)9月25日,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校党委统战部在行政楼406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各级政协委员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履职实际展开讨论。我校现任各级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政协委员们共同收看了9月20日晚间《新闻联播》关于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相关报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各位政协委员从切身体会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更高效履职尽责献计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龚胜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和光辉业绩,提出了当下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通过总书记讲话,结合近20年的履职经历,他切实感受到了政协制度的优越性:“党”是人民政协的核心,“人”是人民政协的关键,“政”是人民政协的根本,“协”是人民政协的灵魂。作为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认为,人民政协工作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同时还要坚持“五协”并举,即“协之以商,以商促协”、“协之以调,以调促协”、“协之以作,以作行协”、“协以致同,达臻大同”、“协以致和,协和万邦”。

湖北省政协常委、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强调了人民政协的作用与职责,对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的定位与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本次学习深化了他对人民政协的认识,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方面更有方向。作为政协委员,今后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方面多做一些工作;要凝聚共识,引导党派成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自身锻炼,进一步增强在界别中的影响力。作为政协委员,既光荣又责任重大,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一步把职责履行好。

湖北省政协委员、化学学院教授吴安心表示人民政协在反映民意、共商国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政协任职经历中,他增长了见识,拓展了知识,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他强调要将中央政策落到实处,就必须搭建“有事好商量”的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具体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他还建议统战部门认真梳理多年来我校各级政协委员所做出的贡献,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未来的工作方向,促进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在履职尽责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湖北省政协委员、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和贡献,对今后政协工作做出了部署,既秉持了历史脉络,又体现了时代特征,不仅是政协工作的指南,也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指南。通过学习,她对人民政协的作用和要求更加明晰,认识更加准确。身为政协委员,她备受鼓舞,将从“学”“思”“行”三方面进行努力,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并与实际相结合,双岗建功,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和履职工作中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武汉市政协委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玉凤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作为政协委员,一要把握住原则性问题,政治立场不能含糊。尽管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但在政治立场上要保持一致;二要坚持协商民主。明确政协委员的角色定位,做到相互理解、平等协商,不偏激偏执;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洪山区政协常委、化学学院副教授朱先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总结了人民政协的历史,在新时代提出了八大新的要求。经过学习,他深化了“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的认识。他认为,政协委员应该把履职尽责和学校发展相结合,身为学校一份子,要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在做好履职工作的同时,为学校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洪山区政协委员、社会学院副教授程玲认为,人民政协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共和国的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她表示,今后将积极提升履职能力,反映社情民意,在联系群众中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自身专业,争取多为教育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建立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互信关系多做贡献。

会议最后,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在地区发展和学校事务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号召政协委员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永葆谦虚谨慎、积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争做有为政协委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