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井冈山精神洗礼 牢记初心使命再出发——第三期骨干教师国情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华轩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7-10 23:28: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华轩)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活动中。7月4日至7月8日,我校举行第三期骨干教师国情教育培训班,41名教师在校内进行培训后,奔赴红色圣地井冈山开展校外培训。



7月4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副校长彭南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彭南生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举办骨干教师国情教育培训班的意义,结合学科背景,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彭南生强调,学员们在学习中要加深对中国革命道路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入了解国情校情,结合学科优势,做好课程思政,做到专业育人。开班仪式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成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题报告。

7月5日,全体学员赴井冈山培训中心进行校外培训。井冈山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井冈山研究中心主任李忠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他从井冈山概况、井冈山斗争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三个方面,结合视频、图片、实物,以故事化的形式,顺着历史脉络,详细介绍了井冈山根据地从建立、全盛、曲折发展的斗争历程,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7月6日至8日,学员前往“三湾改编”博物馆,了解历史上我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参观龙江书院旧址,学习我党勇于担当作为、实事求是的精神;聆听伟人的故事,重唱《八角楼的灯光》;前往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体验挑粮小道,深刻认识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默哀,现场教学传承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90多年前,革命先辈们用热血铸就井冈山精神;90多年后,井冈山精神光芒依旧。湘赣一路骤雨,学员热情似火,于丰碑前驻足凝望,于旧物前默然悼念,或慷慨高歌,或作诗缅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井冈山培训,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受到洗礼。加深了对井冈山革命精神精髓的理解,对新时代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会自觉把井冈山精神带到本职岗位上去,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