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云南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对口支援协议并举办“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作者:陈吉胜 唐慧颖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6-22 15:03:0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陈吉胜 唐慧颖6月1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理大学举行对口支援协议签署仪式。大理大学副校长段利华,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玉春、院长赵金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段利华介绍大理大学历史发展与办学特色,回顾了华师与大理、大理大学的历史渊源,对华师对大理大学相关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推进对口支援大理大学的相关工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结合华师与大理大学的历史渊源以及合作的发展过程,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训的重要阵地,此次双方的合作有利于这一重要目标的推进与建设。他表示,两校、两院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等。同时,欢迎大理大学的师生到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来学习、指导。

赵金元以“欢迎、感谢、续缘、加强、希望、落实”表达了此次合作的真切感受,他希望两院能够长久、切实的合作。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了纪念材料并签署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协议书》,这是对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在2017年11月到访大理大学时签署的两校之间对口帮扶协议的具体落实。

随后,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组织了首次“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严卿介绍了课程的总体情况。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负责人介绍了“原理”课程的课程开设、教师团队建设、专题教学、实践教学等基本情况,并围绕课堂教学作了课程设计的交流。双方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课程教学、研究的交流与学习。

此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实地调研了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以及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示范基地——祥云红色传承基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考察了巍山东莲花村,深入了解该村民族团结示范建设情况及“乡村振兴”战略下巍山东莲花村建设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采用“学生骨干宣讲法”,选派学生代表走进实践基地,通过培训深入到每个课堂,由学生骨干宣讲法谈感受、体会,达到全员参与的目的,取得好良好效果,成为学院的教学品牌。在调研中,教师们认为,我校也可以进一步挖掘湖北省、武汉市周边的的革命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效的农村、企业,建立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充实我校的思政课实践教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