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桂子山记忆” 珍视历史传承 助力文脉赓续
作者:胡找心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6-07 18:55:20

华大在线讯(记者 胡找心)为迎接6月9日国际档案日,6月5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桂子山记忆构建与档案的使命担当”专题座谈会。会上,副校长夏立新为近期向学校捐赠手稿、文献、实物档案的捐赠人代表颁发证书。

汪文汉、刘文君、刘兴策、彭守权、刘安海、张永健、刘九洲、黄济华、周国林、董中锋等分别对捐赠档案背后所承载的故事与记忆、反映学校发展变化的物件与其故事进行介绍,并就如何形成丰富、有温度、有底蕴的桂子山记忆及档案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们表示,档案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档案馆能够继续档案的抢救和发掘工作,通过档案展览等形式,让师生看到百年老校的历史传承,感受华师学者的治学风范,强化华师学子对母校的认同感,丰富校园文化,助力华师文脉赓续。

夏立新代表学校对档案工作者及支持学校档案工作的老教师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与会代表们所讲述的档案故事充满了对华师的热爱和家国情怀,对学校人才培养具有价值引领的重要意义,档案馆要将代表们对档案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下一步学校档案工作创新的动力。他强调,历史记忆为华师事业发展提供了独特的精神力量,学校在应对当下的竞争格局与挑战时,能从历史中吸取智慧,化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为充分发挥学校历史记忆在“以文化人”的过程中的作用,档案馆要追忆学校故事,挖掘文化底蕴,滋养核心价值,在构建学校历史记忆时坚持问题导向,履行好自身职能,用全面、客观、价值的维度审视档案工作,关注学科、学者、学术、学生、校友,补齐短板、改变结构,形成特色档案资源,提升档案资源文化内涵及社会影响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