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统一战线新变化 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我校召开2019年度统战理论与实践培训会
作者:李娜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6-06 15:54:2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6月4日,2019年度统战理论与实践培训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祥林作了题为“把握统一战线新变化,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90余名统战成员和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陈厚丰主持。

何祥林从统一战线理论在新时代实现了创造性发展、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对统一战线工作影响深远、正确处理新时代统一战线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新时代统战工作应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等四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统一战线必须服务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新的使命任务。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上具有明显优势:一是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是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三是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原则,把握凝聚共识这一基础,把握凝聚人心这一主题,抓住凝聚力量这一关键,牢牢掌握政策这一核心,把握联谊交友这一重要方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陈厚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报告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政治优势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结合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党外知识分子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民主党派成员“五种能力”;三是党外代表人士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四是统战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把统战部建设成为“党外人士之家”。接下来,学校将会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党外知识分子的新的更大贡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