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力实践中创新思政教育 我校《青春,为祖国歌唱》MV引热烈共鸣
作者:郝日虹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5-20 19:46:01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5月18日,我校《青春·为祖国歌唱》MV正式发布。这部致敬伟大祖国、以“爱和传承”为主线的“青春之歌”一经推出,便引发广大师生校友热烈关注。视频推送当日,学校官方微信阅读量突破10万+,官方微博阅读量达20万+,官方抖音号播放量达70万+,“学习强国”、微言教育、中国大学生在线、经视直播官方微博,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等多家媒体平台转载,传播总量达100万+。

《青春,为祖国歌唱》从4月5日立项到5月18日正式发布,经过4天的集中拍摄和近一个半月的后期制作完成。在摄制团队、100余名参演人员以及我校10几家单位的倾情付出和通力协作下,最终精心“烹制”出一份思政教育精神大餐。

章开沅先生出镜并欣然为视频题字——“华师学脉 源远流长”,汪文汉老教授出镜以翻动相册的形式解读华师校史,恽代英、光未然等杰出校友的介绍,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Tiankong合唱团等团体一一出镜。一幅遍布全国教育战线的30多万校友拼而成的中国地图,一段百年老校镌刻着红色文化基因的校史,学校地标建筑、标志性景观和校园生活场景的唯美展示……视频中,116年的办学历史渐次呈现,《歌唱祖国》《爱在华师》《黄河大合唱》三首歌曲共同演绎了源远流长的“华师学脉”,凸显了华师对祖国教育文化事业、尤其是对基础教育的突出贡献,多维还原华师学子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鲜明的华师特色,生动的校园景观,厚重的历史底蕴,积极的价值引导,《青春·为祖国歌唱》MV成为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演绎国情、校史,诠释华师精神,展现每一代华师人与祖国共奋进的报国志,激发师生爱国爱校之情。

视频推出后,反响热烈,师生校友们通过留言、评论等形式,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和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的热切期盼。“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母校,我爱我的华中师范大学。我爱南湖秋月,我爱丹桂飘香,我爱为人师表,我爱潜心育人,我爱立德树人,我爱忠诚博雅,我爱朴实刚毅,我就是华中师大的种子,播撒在孕育祖国未来的肥沃土壤里,生根发芽。”这样的感言道出了广大师生校友的心声。

“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拉歌活动启动于2019年4月,覆盖全国20余省市、千余所高校,第一阶段为“青春篇”,第二阶段为“传承篇”。我校踊跃参与,积极加入接力传唱,以“爱和传承”为主线,共谱青春之歌,致敬伟大祖国。

视频地址:http://www.ccnu.edu.cn/info/1437/28061.htm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