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代会”代表专场座谈会
作者:李雅婷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04-11 11:46:1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雅婷)为筹备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4月10日,我校“双代会”代表专场座谈会在校工会一楼会议室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校教代会代表、校专门委员会代表以及工会会员代表。会议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净化学校政治生态等内容进行。校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教授代表学校党委出席座谈会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戴胜利谈到,要梳理政治生态风险点,如职称评聘、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建设、师生评优评先、项目经费管理使用和招生等工作。他提出要全面建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要加强风险事项的过程管理,建立奖惩机制和评估预警机制。

教代会执委、人才建设委员会委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李闻一谈到,除了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还应有学院、部门的业务监管责任以及工会的监督责任,把四个责任有机结合。他表示,要净化政治生态,必须深化认识,把责任放在心上,细化责任,强化担当。

教代会执委、教学科研委员会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许小青谈到,党委作为决策人责任重大,要找方向,谋规划,定大局。华师发展应该牢牢把握师范特色,校园规划、发展等重大事项应该充分发挥两代会作用。纪委监督要把握好关键岗和关键人这两个重点。

青年教师代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杨灵珍谈到,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与各个层面的工作都相关,需要全方位的协作配合。思政课教育很重要,也还存在发展的空间,要有体制机制支持。要引导学院讨论如何做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

教代会执委、法学院副教授肖登辉谈到,要进一步发挥教代会作用和工会四大职能,需要落实提案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提案的督办。纪检干部要严格自律,既要强调监察全覆盖也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加强对规章制度的落实,提高执行力。

教代会执委、数统学院副教授李书刚谈到,目前学校在校务公开、院务公开方面的意识到位了,但是对于公开的内容却没有规定,建议予以明确。建议学校实行规则上墙,公开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对学院、部门应公开的事项应予以明确。

教代会执委、校园管理委员会委员、外国语学院教授张际标谈到,要从思想上从严,从行动上落实选拔干部的标准,建立后备人才库,在选人、用人、树人行动上要务实。对教学上有特色的教师应给予政策支持,加强分层教育和非党员教师的政治学习。

陈厚丰对各位代表的发言表示感谢,他说来华师后,深切感受到全校师生中蕴藏的智慧是无穷的,自己很受教育和启发。他表示,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感受到大家对华师深深的热爱和建设双一流的激情,接下来会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及时向学校党委报告,并吸纳到党代会报告和学校近远期发展战略中。

陈厚丰谈到,今年学校提案委员会和校工会将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工作。提案立案后要进行专项督办,办理结果要反馈给提案人,接受提案人的满意度测评将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并向教代会报告提案办理情况。相关意见和建议,应该依照程序向组织反映,学校会听取并有效采纳。华师的进步和荣誉都是共同努力的结果,要让每一位教职工有归属感、荣誉感。陈厚丰提出,希望党员和骨干教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等方面树立标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强调,政治生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都是政治生态,学校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难题都是暂时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解决好。目前,发展仍是第一要务,只有加快双一流建设学校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