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表彰大会
作者:谢定一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7-01 15:11:2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一 肖微)6月30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由查道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厚丰宣读《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评选结果通报》。校领导为展评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党中央自去年“七一”开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年,我校共有31名老党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赵凌云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支部好案例获奖代表、心理学院春雨服务队党支部张瀚方从春雨服务队的建立、依托服务队成立春雨服务队党支部讲起,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党支部通过绘好党建与服务同心圆、谱好思想与行动协奏曲、奏好教师与学生大合唱等措施,聚焦支部组织力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样板党支部”创建结合起来,最终入选教育部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的经验。

书记好党课获奖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从如何充分发挥党课的政治作用与教学效果分享了自己紧扣主题、紧贴实际,顶天立地、充满感情,以点带面、积极行动,用心备课、用情讲课的全过程。她谈到,一堂好的党课,就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与洗礼,作为党课教师要融理论、融实践、融经历、融体会、融情感于课程中,切实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党员好故事获奖代表、教育学院教师党员郭元祥结合自己从教33年的点滴经历,分享了在党35年来的初心使命。作为一位大学教师,他始终牢记教书育人是天职,关心学生是本职;作为一位学者,他始终牢记严谨治学是立身之本,刻苦进取是创新之路;作为一位社会科学工作者,他始终牢记文化传承是使命,服务社会是担当。他相信,只要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点亮自己心中的灯塔,恪尽职守,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便会无愧于党员的身份,无愧于这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

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以抓好“三好”主线,全面提升学院党建质量为主题分享了法学院在本次展评活动中的经验。法学院党委将“三好”培育和选拔作为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深化思想引领,培育典型骨干,将高质量党建融入日常工作,依托学院特色开展高质量党建,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朱斌讲述了自己光荣在党50年的回顾与展望。他感恩党的指引,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践行诺言,坚定理想信念,忠贞不渝努力奉献。“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激励我不管何时何地,都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我将继续努力,绝不辜负颁发的纪念章所赋予的时代要求,并将这枚纪念章的内涵和要求永驻心中,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人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

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组织、个人和“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向全校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赵凌云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史,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效推动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

赵凌云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全面筹备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的关键之年。本次表彰交流,总结提炼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树立了基层组织工作先进典型,教育引导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赵凌云勉励全校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率先垂范讲实干,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表率、立标杆、当头雁;要树牢师生为本关,聚焦师生的所思所忧所盼,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华师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教育强国中贡献华师作为,在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挥洒热血汗水,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双甲子”校庆,以突出业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原政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肖友英领誓。

查道林在总结中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征程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谱写“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华师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读人:郭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