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来校调研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工作
作者:郝日虹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6-16 16:16:46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6月14日,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一行来校调研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工作,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以及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主要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云彦详细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运行机制和咨询服务情况,对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危机干预服务表示肯定。在南湖综合楼心理学院,杨云彦实地走访了眼动实验室、儿童行为实验室、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室等,对学院依托学科建设和专业优势,面向社会实际需求,及时提供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负责人周宗奎教授介绍了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就省部“湖北心理健康援助中心”建设提出相关建议。

赵凌云在致辞中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华师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开通以来,在高质量服务疫情防控、分群体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今后,希望能够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继续发挥学校心理学科优势,与政府、医疗机构、社区、学校等协同联动,构建一个面向全社会提供心理援助的服务平台,为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杨云彦在讲话中,对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在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中的坚守奉献和担当尽责,对华师充分发挥心理学科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提供专业、精准的心理支撑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从青少年群体到老年人群体,不同年龄段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对心理援助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加强心理学科建设和专业人员团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会大力支持省部“湖北心理健康援助中心”建设,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做好对接工作,希望在推进建设过程中,华师能够不断创新探索心理健康援助形式,更精准地服务各类群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心理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前,杨云彦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红色印记”展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心情驿站等。

(审读人:董志雄)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