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 学校新南门建成通行
作者:毛军刚 曹世生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09 16:43:04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 曹世生)9月9日上午,学校新南门正式通车,困扰我校师生多年的南门通行难问题得到解决。这既是学校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的创新之举,也是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全体教职工献上的一份特殊节日礼物。

武汉市洪山区区委书记林文书,福建祥兴集团湖北区域总经理方智锈,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曾海燕,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工作人员代表及施工单位代表共同见证南门通车。仪式由任友洲主持。简朴隆重的仪式上,四方领导为老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教师节的祝福。赵凌云宣布,华中师范大学南门建成通行。

郝芳华在致辞中表示,南门交通环境的改善,既是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成果,也是全体华师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又一硕果。学校将携南门落成通车之东风,继续紧紧依靠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热心襄助,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向着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

新南门整体借鉴学校历史上文华书院、华中大学、中华大学老校门简洁大方的建筑形式,同时融合学校1号楼和2号楼经典的民族风格,正背面分别悬挂着绿底金字的牌匾与校徽,两侧以篆体形式镌刻“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求实创新 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充分展现了学校对百余年文化和精神的传承与坚守。走出南门,前往南湖校区的桂元路上,往日灰白的泥泞路面现已变成深色的沥青路面,往日狭窄的人行道变成宽敞的车道,往日陈旧模糊的标识线现在变得十分清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与武汉市洪山区展开密切合作,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瞄准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行了雄楚大道人行天桥改建、桂元路道路拓宽、学校南门设计建造等一系列“办实事 解难题 惠民生”工程。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加大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力度,努力为师生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 解难题”的过程中,不少企业也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建于1985年的福建祥兴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箱包制造企业、中国最大亚麻纺织企业。在办好实业的同时,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秉着浓浓的教育情怀,慷慨全资捐建我校新南大门。国家电网武汉市供电公司义务出人出力,迁移沿线的数十根电线杆,旨在扩宽道路方便周边师生群众出行。

“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在现场见证南门正式通车的体育学院退休教师徐汉云难掩心中的兴奋。作为1976年就留校工作、经常需要在南湖校区和桂子山校区通行的老师,她见证了南门从当初的石子地、泥泞路到宏伟典雅的新南门这一变化全程,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地方对教育的支持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居住在南湖校区的大二学生夏怡歆兴奋地说:“以前的道路过于狭窄,夜晚灯光昏暗,雨天泥泞严重,为师生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现如今,两个校区之间的道路交通更加方便安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夜晚等特殊时段的出行问题了。”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