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开新局 奋楫笃行出新绩 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8-31 18:33:3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学史力行开新局,奋楫笃行出新绩。8月30日,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举行。全体校领导、老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正职、教代会执委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中层副职、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通过企业微信观看视频直播。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工作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下半年工作事关“五个开局”——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局、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开局、新一轮学科建设开局、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开局、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开局。认清发展大势,把握主题主线,才能全面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工作会上,校领导们围绕各自分管工作领域,以专题报告的形式,把对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思考,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与“双甲子”校庆筹备、与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问题,科学深入剖析,细化发展目标,明确落实举措,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结合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着力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对策和建议。副校长彭南生剖析了我校学科建设有待破除的体制机制瓶颈,强调以新一轮学科建设方案编制为契机,科学谋划一流学科建设。副校长夏立新从对标准、强基础、建能力、补短板、重激励五个方面,提出了“教育学”开展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分析了我校纪检干部在监督执纪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对于激励纪检干部担当作为的探索思路。副校长任友洲介绍了2021年上半年校园建设取得的进展,并围绕校园建设总体目标,明确了下半年校园建设的重点任务。副校长彭双阶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实施”为主题,介绍了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构想。副校长李鸿飞从师德师风建设、高层次人才育引、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深化人事改革等方面,细化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举措。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梳理了校园安全工作现状与存在问题,围绕政治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校园秩序四个方面,列举了下半年校园安全工作重点。

校长郝芳华充分肯定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专题发言,并对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回顾。她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和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半年来,全体教职员工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苦干实干,攻克了不少难关难事,迎来了不少大事喜事,办成了许多好事实事。“开好局、起好步”是2021年工作的主题;全面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是2021年工作的主线。围绕这一主题主线,郝芳华指出,2021年下半年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铸魂”文章,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基础工程,守牢“学懂”这个前提,实现思想自觉;把握“弄通”这个关键,实现政治自觉;坚持“做实”这个根本,实现行动自觉。二是做好“树人”文章,坚持不懈抓好立德树人固本工程,明确立德树人中心地位,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构建立德树人运行体系,解决好“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成效,解决好“靠谁培养人”的问题。三是做好“实干”文章,坚持不懈抓好“双一流”建设战略工程,坚定信心,优化体制机制,高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抢抓机遇,强化自身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久久为功,坚持外引内培,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全力以赴,提升保障能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工作即将全面开启,学科建设与科研实力提升、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和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与举措、学校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都要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校庆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统筹起来;要对照“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十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等,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干部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传达学习,迅速行动起来,只争朝夕,狠抓落实,苦干实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完成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全年工作安排。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及今天的会议要求。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学科建设、新一轮综合改革和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开展,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