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赵凌云为省直班和中南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邱玉添编辑:宋汉涛
发布日期 2021-04-30 14:32: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邱玉添)4月28日,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管理教育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干训班学员讲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课。来自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7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和湖北省第83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170余名学员共同参会学习。

赵凌云指出,我党在百年华诞之际开展的这次党史学习,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向下一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时刻,作出的一次重要战略决策,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最终实现党和人民“强起来”的伟大目标。

赵凌云表示,信心是一个党执政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我们党有理由自信,我们党已经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正在领导人民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我们党必须自信,我们党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我们党一定要自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党已经拥有自信,百年党史是我们党的安身立命资源宝库和智慧宝库,是我们党不同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特别是其他执政党的独特历史优势和独特执政资源。

赵凌云指出,百年党史内涵丰富,可从“三、四、五”三个方面进行把握:中国共产党100年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探索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四个维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大理论成果。“

赵凌云表示,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三次伟大飞跃、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五大成果、跳出三大历史漩涡、创造伟大历史的重要原因在于,善于向历史学习,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善于汲取历史智慧。他结合自己的感悟总结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历史智慧,包括无论形势发生什么变化,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治智慧;无论世界形势如何变化,都要坚持把握规律、坚守定力的战略智慧;无论世界体系如何变化,都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智慧;无论世界力量对比如何变化,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理论地位;无论局面如何复杂、任务多么繁重,都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领导智慧。

党课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党课系统透彻,既是一场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又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深化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知,对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读人:陈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