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40名新任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奔赴大别山参加学习培训
作者:曹珍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4-27 09:34:4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曹珍)4月23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3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和40名新任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奔赴大别山,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开班仪式上,大别山干部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人在开班动员讲话中,结合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背景,明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二是要端正学风,确保学习效果;三是要学以致用,推动事业发展。

在课堂教学中,大别山干部学院蒋仁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时代价值与重要意义;叶希武老师带领大家在领悟大别山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中,增强自觉担当的责任意识。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一行先后来到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以及新县田铺大湾,领悟大别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和大别山精神的伟大。学员们围绕“结合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如何弘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纷纷畅谈经验体会,三位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作为指导教师进行了总结点评。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丰、震撼强烈、感触良多,我们一次次被激荡和洗礼,一次次被净化和提升,走好新时代的教育强国路的信心更加坚定。面对世情、国情和教情的变化,我们要在胸怀‘两个大局’、把握‘两个大计’、落实‘两个培养’中做好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工作,把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将脚踏实地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件事情上。”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建国感叹道,“此次红色之旅是一场学习之旅,一场灵魂洗礼之旅,更是一场信仰坚定之旅。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增强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方法的自觉,增强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自觉,增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自觉,增强不畏艰险、开拓前行的自觉,在实际工作中紧扣‘高站位、谋大局、抓落实’的主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兼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陶光胜用“大”“别”“山”三个字来进行汇报。所谓“大”,即收获大、震撼大,通过身临其境地的方式,感悟大别山气吞山河的英雄史。所谓“别”’,是不想跟大别山干部学院的优质教育说告别,不想跟浓郁的学习氛围说告别。所谓“山”,一个是大别山,一个是桂子山,两山都流淌着红色血脉,都赓续着红色基因。回校之后一定要将“大别山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的一次红色之旅,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在学习工作中秉持“坚定信念,胸怀大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做到带着问题学,学会借鉴和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方法,提高自身的修为,胸怀大局谋大事;发挥好头雁作用,做到带着团队一起学,带领大家一起成长进步,团结一心为学校发展解难题。

1DAAE

(审读人:夏守信)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