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树爱国之情 筑报国之志 郝芳华校长为青年人才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4-24 10:48:07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4月23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校长专题党课暨人才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郝芳华为青年人才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爱国之情,筑牢报国之志。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会。培训班由副校长李鸿飞主持。

郝芳华在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的专题党课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人才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怀揣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伟大志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远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郝芳华结合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青年人才深刻领悟党的人才观的重要性。她强调,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大胆使用青年人才、培养磨炼青年人才是党的优良传统,要从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中汲取营养,帮助青年人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大力培养青年人才,切实为青年人才撑腰鼓劲,鼓励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为青年人才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郝芳华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中国“核司令”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鼓励青年人才要自觉锤炼科学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结合我校物理学家卞彭、教育家严士佳、历史学家章开沅等老一辈学者的学术人生,鼓励青年人才要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在科学研究的崇山峻岭中充当攻关先锋,在春风化雨的教育兴国中化身育人楷模,在强国富民的社会服务中成为创新典范。

郝芳华表示,此次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既是学校“学党史、悟思想”的一次集中学习教育,也是广大干部与青年教师深入沟通交流、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机会。学校要把人才工作放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地位,通过建立校领导联系支持重点人才专家制度、健全多元评价体系等一系列措施,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发展条件、更宽松的成长空间、更全面的制度保障,使其能够专心进行教研工作,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出更多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