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让党旗在校园防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部署党员突击队工作
作者:梁伟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20-02-19 09:31:1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梁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来自华师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动员会现场的声音。2月18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视频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选派党员干部参与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党员突击队参与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副校长任友洲,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进入最后窗口期,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充分彰显了华师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突击队队员要强化责任、强化纪律、强化防护、强化保障、强化宣传,服从工作调配及安排,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使命安全、为师生排忧解难。

校医院和后保部负责人分别就突击队员的自我防护和社区防疫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学校办负责人就党员突击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机制作了具体说明。

任友洲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服从指挥、恪尽职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统筹调度、督查推动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支援学校社区体温检测、送医送药、人员摸排等一线防控工作,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和社区群众,主动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解惑工作;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和社区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要求,所有突击队员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学校各二级单位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抓落地,联防联动,确保学校社区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月4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机制。截至目前,全校68个单位的101名工作人员加入了应急小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送医送药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和校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最后窗口期的应急力量,在应急小组的基础上组建了由26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主要承担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急难险重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名单:

万枞 马莹 邓大贵 刘玉平 刘宝卿 江帆 李刁 李华忠 李志雄 杨青松 邱炯 张德华 

陈诚 陈哲 易吉林 罗舰 周少林 胡原 柳嵬 洪峰 徐剑 黄玉新 曹慧东 梁伟 薛莲 魏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