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华轩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1-31 15:07:1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华轩)1月29日,根据中央关于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的总体部署,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认领责任,坚持立行立改,抓好巡视整改的落实,注重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的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教育部党组第三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督导并出席会议。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教育部人事司高校领导干部二处处长王磊专程出席会议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学校党委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经请示教育部同意,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确立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学校党委通过座谈访谈、调研走访、网络征询、书面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同志主持起草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根据督导组审核反馈意见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修改。

民主生活会上,教育部党组第三督导组组长、教育部督导局副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郭佳同志就如何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党委书记黄晓玫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巡视意见等四个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巡视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相互之间开展了积极健康、严肃认真的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加强了监督、明确了方向。

郭佳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并做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会议发言围绕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基本达到了改进作风、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个比较紧凑、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郭佳同志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问题查摆、剖析和整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代表教育部第三督导组向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分工协同,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推进班子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三是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书写好学校新的“奋进之笔”和“得意之作”。

吕杰同志在听取全部发言后做了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高度认同郭佳同志对会议所作的点评。他向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破除个人主义和本位主义;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防止精神懈怠,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姿态、担当作为的勇气,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树立正气,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住关键的事,抓住关键的时机,加强教育引导,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积极弘扬正气,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大力气;四是要提升合力,找准定位、建好队伍、落实制度,贯彻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把班子建设好,把事业发展好。

黄晓玫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郭佳组长、吕杰副司长语重心长、富有针对性的讲话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对班子建设的重视。学校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更好地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校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将两轮巡视整改贯通起来一起推进,把巡视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