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那碗面

 [华大在线]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味觉是人类最原始的记忆,相信离家的人最有感触。独在异乡,我不常想念父母,却常常想那一碗面。身边的朋友也常常因食生情,耳边常常响起“这儿的大米不如我家的好吃”“...

齐雨霏
发布日期 2019-12-11

舌尖上的冬日:看老石匠做“古董羹”

    文/姚玲 图/李传真火锅,古称“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唐代白居易的《问刘十九》诗:“绿蚁新酷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

姚玲
发布日期 2017-12-21

让纸包鱼给你最幸福的味道

 [华大在线]    文/唐漾微 图/忆婧纸包鱼 南下的冷空气给武汉带来了低温,也让人们的胃开始对高温的食物有了熊熊的欲望。

唐漾微
发布日期 2017-11-30

音乐烤吧:摇滚吧!烤串!

 [华大在线]    文、图/姚玲 刘倩敏 在那南湖的那边有一群会跳舞的烤串串 他们美味又活泼 他们调皮又诱人 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音乐烤吧里 他们等待你的来临 傍晚时分,我们从华师南门出发,打了个...

姚玲,刘倩敏
发布日期 2017-11-11

纸上得来味不浅,绝知此鱼要躬行

 [华大在线]    文/宋怡静 图/宋怡静 刘倩敏 唐漾微 说起烤鱼,我们会想起用铁网在烤架上烤、用锡纸在电炉上烤,但用纸烤的鱼,怕是头一次听说。

宋怡静
发布日期 2017-10-19

除了一点点,这样的奶盖你也不容错过!

 [华大在线]    图文/宋怡静 相信大家对这样的表情包并不陌生: 什么?你还不知道一点点是什么?那你就out啦!“一点点”是一家来自台湾的奶茶店,以其奶味浓厚的玛奇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奶盖,迅速迷倒...

宋怡静
发布日期 2017-08-26

亲爱的,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华大在线]    文、图/姚玲 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邂逅一家有故事的咖啡店。

姚玲
发布日期 2017-07-01

寿司——寝室自制的佳肴

 [华大在线]    文\宋怡静 图\宋怡静 夏臻子 食堂吃腻了,宿舍又限电,下一顿饭该如何解决?别着急,本期烹饪女王夏臻子教你如何在宿舍里完成一道营养美味又不发胖的晚餐~ 准备食材: 寿司帘、保鲜袋、塑料手套...

宋怡静
发布日期 2017-05-04

另一个国度的愚人节

 [华大在线]    文/赵文慧 宋怡静 在西方国家里,每年4月1日的“愚人节”意味着一个人可以玩弄各种小把戏而不必承担后果,叫一声“愚人节玩笑”你的恶作剧就会被原谅。

赵文慧,宋怡静
发布日期 2017-04-01

锡纸花甲:小银纸包裹的美味

 [华大在线]    文/宋怡静 提起花甲,那可是武汉的一特色,很多地方都有卖。

宋怡静
发布日期 2017-03-04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