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 绝不后退:学校办公室罗舰抗“疫”日记
作者: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20-03-15 17:43:44

庚子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突如其来,肆虐着我们这片大地。我作为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25日,正月初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第一时间赶赴办公室,收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向教育厅和教育部报送学校疫情信息。

126日,武汉市交通限行后,我在家当起“键盘侠”,建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四类人员”统计机制,每日更新学校疫情动态表并向学校和上级部门报告学校疫情基本情况。因为数据的统计时间节点是每天中午12点,为确保数据不迟报、不漏报、不错报,往往要核实数遍,虽然身在家中,我却从没跟家人一起正常吃过午饭。

217日,接到驻守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命令后,我立即背起行囊赶赴学校,接替已经单独值班近一个月的王雨露副主任。24小时驻守指挥部办公室,深知责任重大,我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协调校内各二级单位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和通知及时有效传达,确保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落实。在我驻守的指挥部办公室半个月时间里,我共接听、解答来电来函1500余个,办理通行证、捐赠联系函、返汉申请等各类材料500余份,调配各类捐赠、救援、送医、送药等车辆50余次,协调协助师生救治30余起、调度应急队员和党员突击队员参加各种疫情防控突击任务30余次。

33日,指挥部安排我回家休整后,我积极参与到学校党员突击队员工作中,与突击队员一道参加捐赠卸货、送菜送药、校园快递等突击工作中。我们这些逆行的突击队员冲进了疫情防控最困难的岗位、最危险的地方,凝聚起一股抗击疫情斗争的强大“正能量”,用坚守、努力和奉献,在校园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线”。

虽然当前疫情有所好转,但是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我一定会再接再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莘莘学子早日重逢桂子山。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