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校统战成员在行动
作者:编辑:党波涛
发布日期 2020-02-21 21:06:29

疫情发生以来,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号召全校统战成员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一个多月来,我校统战成员踊跃投身战“疫”,积极献计出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统战智慧和力量。

在我校民盟基层组织的积极联系下,绵阳师范学院民盟基层组织向我校捐赠1100个医用口罩,经民盟华师委员会商讨,统一捐赠给校医院,用于学校疫情防护工作;我校民进基层组织主动承担民进湖北省委会任务,联合我校心理学院、社会心理研究中心相关教授,组织部分民进会员,参与开设“开明网上心理诊所”,为受到疫情影响、需要心理援助的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民进会员结合专业优势,借助网络平台为全国1万余所幼儿园的2万多名园长、教师作专题讲座,引导园长、教师们学会自我关怀,理性认知,得到公众好评,被人民网报道;我校农工党、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中有很多医务人员,他们不顾安危,始终按照学校要求,奋斗在学校抗疫工作第一线……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主委吴安心教授,跟随他的脚步,了解其在抗疫工作中所做的点点滴滴。

吴安心,我校化学学院教授,现为湖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主委,作为一名党外代表人士,他利用自身专业和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基层,积极建言献策,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普通公民,他关心疫情发展,主动捐资捐物,表达爱心:除了个人捐资1000元,还组织开展小区募捐行动,共筹集善款20500元,用于慰问社区志愿者、物业公司员工、独居老人;他还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从外省募捐到医用口罩300只、普通口罩400只、防护服100套、手套200双、喷壶20只等物品,全部捐献给社区居委会。危难之际捐款捐物,彰显了作为一名普通公民的大义大爱。

作为小区业委会主任,热心社区工作,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主动,与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一起协助社区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包括对小区居民进行排查、监督和帮助小区物业实行24小时硬封闭、制作鞋底消毒池等,受到社区高度好评,为所在小区成为“洪山区为数极少的无疫小区之一”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有高度的政治敏锐度和社会责任感。特殊时期,立足微信群、QQ群等宣传阵地,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号召党派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始终宣扬正能量,在群里出现不和谐声音的时候,能够主动引导,积极疏导,把党派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抗击疫情。

作为政协委员,吴安心教授结合专业优势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重难点、突发点、风险点,积极建言献策,精准提供智力支持。抗疫期间,共撰写6篇提案或建议给省政协、新华社、国家基金委等部门,其中1月23号提交给国家基金委的建议《推迟2020年基金项目申请书提交日期(3月20)延后一个月的请求》,获得正面回应并延至4月20号。

现在,我省疫情到了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统战部会一如既往带领我校广大统战成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去,带领统战成员一起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在打赢湖北保卫战中贡献我校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