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四个确保”全方位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邓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20 09:48:3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化办公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行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进“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疫情防控、技术支持”落实到位,全面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更精准、更高效。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部署到位。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信息化办公室迅速成立了由夏立新副校长为组长,单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信息化运维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和信息化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逐级落实防控责任,确保防疫工作部署到位。

强化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化办公室充分发挥单位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备骨干力量,建立网络保障组、系统保障组、体温检测与门禁系统平台统筹建设组等快速反应工作专班机制,将工作压紧压实,确保责任到人。

强化信息化手段,确保防控到位。信息化办公室充分发挥信息化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更好落实。通过部署协同办公平台,确保远程工作可执行;通过开发疫情上报平台,确保信息统计更及时;通过集成微医问诊平台,确保师生就医不聚集;通过对接数字资源平台,确保校外资源访问更便捷;通过建设体温检测与门禁系统平台,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

华中师范大学企业微信远程协同办公平台

疫情上报平台

华中师范大学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抗疫平台

正在安装的“体温检测与门禁系统平台”

强化技术支持,确保服务到位。信息化办公室一如既往做好学校信息化基础保障运行,做好学校关键和重要系统平台的稳定运行工作,持续为学校和其他二级单位做好信息化服务与技术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办提升网络访问性能,将网络出口带宽10G提升到20G,将VPN访问的并发数暂时从300人提升至1600人,确保网络运行更通畅。同时,实现中心库与企业微信4万多条师生数据的数据同步,简化操作,提升用户体验感,目前企业微信师生人数已达45987人。此外,不断优化数据中心计算资源分配,为云平台提供110TB存储空间,满足云课堂在线学习需求等。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办公室的工作推进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单位和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积极响应与充分理解,在后续工作中,信息化办在全面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挥信息化优势,全方位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更高效。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