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光束相聚 共同战疫
作者: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8 11:59:27

庚子新春疫蔓延,殃及同胞侵体健。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武汉,蔓延全国,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以下简称“合作办”)作为学校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积极落实学校部署,切实做好联络、慰问、发动校友和社会力量工作,共同打造母校与全球海内外40万校友等多方力量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铜墙铁壁。

重视部署 围绕战“主动作为

合作办作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八组社会捐赠组牵头单位,疫情伊始就启动了战时状态。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赵凌云书记、郝芳华校长十分关心合作办工作人员、广大校友、合办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危,专题部署合办学校、校友及捐赠等相关工作。元宵节当天,赵凌云书记和郝芳华校长联名给各地校友会、学校校董和知名校友发出问候,为他们心系母校,捐款捐物,助力学校打赢防疫歼灭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分管校领导李鸿飞副校长召集宣传部、财务处、合作办、校医院等单位就捐赠的监督管理、资金分配、捐赠公示等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并就重大事项提交防控指挥部研究决策。

在学校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合作办班子成员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积极联系海内外校友会负责人、学校校董、知名校友、合办附属学校及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等,介绍学校抗疫工作情况,消除他们的担心。班子成员,基金会、校友会岗位的同志们在大年三十当天通过电子贺卡、电子相册、电话、微信公众号、语音视频会议等方式拜年问候,并发布《致校友的一封信》,给校友鼓劲打气,号召各地校友会发挥华师校友互帮互爱、守望相助的传统,关心所在地校友,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共同祈福全天下华师人平安。

同时应各地校友会的请求,启动了建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物资和现金捐赠的爱心通道工作,设立了《华中师范大学防控重大疫病基金》专项,定向接受海内外校友校董和学校师生员工对武汉人民特别是学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资金和实物捐赠,支持学校和武汉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外联动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合作办主动与校医院、后保部等单位联动,了解学校医院防控疫情及留校师生的现状和实际困难。在了解到学校医用防护物资如护目镜等专业防疫器材存在短缺,特别是后期的防疫物资仍存在较大缺口等情况后,合作办积极联络校友校董以及社会相关部门,为爱心校友和企业捐赠物资牵线搭桥,第一时间出台《华中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管理使用办法(试行)》,疫情防控通告第七号。捐赠物资由合作办统一接受后移交校医院。

自爱心捐赠通道启动后,医疗物资也从四面八方纷纷捐来,合作办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日夜协调,在学校指挥部、校医院、后保部、保卫处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做好捐赠的联络、对接、接受、登记、管理、分配等工作,密切与捐赠方在捐赠证书发放和相关证明的开具、致谢、反馈等方面的联系。同时还组建了学校相关单位的“校友抗疫捐赠联系群”等专项微信工作群,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有效缓解学校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雪中送炭,也为后勤保障部门服务留校师生、社区百姓提供了防疫、生活物资,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及维护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4小时在线 回应各方关切

为了更便捷大家献爱心做捐赠,合作办同志们创新思维,温情操作,用微捐赠、手机银行等在线方式接受校友校董的爱心资金捐赠,多途径接受各界的物资捐赠。每位微捐赠爱心者只要实名(含微信匿名)均可以即时获得电子捐赠证书,通过银行转账的捐赠者,无法即时获得电子捐赠证书的,基金会的同志在第一时间制作电子证书,截止目前,已制作出600余份电子证书,保证即时性,后续学校基金会还会寄送纸质捐赠证书、捐赠发票、学校主要领导亲笔签名的感谢信。

疫情发生以来,基金会共收到超过一万位爱心人士的捐赠,为了解捐赠者的意愿,在接受捐赠咨询意见时,有些校友希望学校能满足他们向其他抗疫医院捐赠的意愿,基金会同事细心一一记载,万无一失的将一角一分圆满捐赠到社会抗疫医院。为校友牵线搭桥,与学校各部门多方联系,依法依规将校友资金和抗疫紧急医疗物资捐赠到他们意向的社会医院等机构,让校友的爱心不打折。

合作办、校医院的相关人员,用自己的手机,24小时接受捐赠者的咨询,悉心应答,爱心联结,确保每位捐赠者的意愿达成。连续的超负荷工作,有的同事病倒了,躺一会又顶上去。大家只有一个心愿,尽最大努力将大家的爱心第一时间传递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为了第一时间将捐赠情况向社会公告,在李鸿飞副校长的带领下,捐赠组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合作办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起草发布《华中师范大学接受抗击新型肺炎爱心捐赠情况通报》(一)(二)(三)(四)(五),共5期。几乎每次发布都到了凌晨两点多,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并尽早让大家知晓。

凝聚校友校董力量 汇聚战“疫”伟力

合作办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凝聚校友校董力量,加强宣传沟通,共同抗击疫情。华师大爱一直是百年老校最显著的精神徽记,在这次战“疫”中再一次得到完美的诠释。校友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读一所大学,爱一座城市”。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校友不断投入到全国各地的抗击疫情的行列中来,以多种形式贡献力量抗击全国各地疫情,为抗击此次疫情贡献了华师人的力量。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河南校友会、浙江校友会、贵州校友会、陕西校友会、湖南校友会、香港校友会、韩国校友会、宁波校友会、珠海校友会等等纷纷为武汉一线医院和母校捐款捐物。还有校友通过原创战“疫”歌曲来激励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校董王慧轩,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旗下企业向武汉新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全套网络及安全设备,还组织北大商业领袖班的同学们捐赠近百万的现金和物资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于2月13日发布了《致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企业家的一封信》,呼吁汇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共同抗疫。王慧轩说:“身为华师人,拳拳赤子心”。中建幕墙董事长、校友胡作家带领同事全面参与火神山医院的成品门安装任务。华师校董、计佑铭博士夫人、香港有成集团董事长魏凤英女士、校董陈帮勇先生、关云平、余乔治校友、校董单位龙光慈善基金会纷纷向武汉市和学校慷慨捐赠资金及各类物资。迎难而上,众爱齐聚,以真诚和爱心传递温暖;慷慨相助,以大爱情怀尽显责任与担当。

艰难时刻,更显本色。合作办全体教职工将与全校师生一道与疫魔竞速,做好齐聚八方力量的桥梁和纽带。每个人散一份热,发一份光,光束相聚,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冬天总会过去的,我们相信,温暖的春光会更加明媚灿烂。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