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校董齐声援 抗击疫情显真情
作者: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8 11:53:58

2020年元月至今,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武汉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中心。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球到武汉。本是万家团圆的春节,却成了武汉人民共同抗疫的艰辛日子,一座城市,一座英雄的城市,一座奋不顾身日夜战斗的城市,时刻牵动着全球华中师大人的心!

桂子山上抗疫情 全球校友齐声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凶猛发展,海内外校友无不牵挂着武汉人民、特别是母校师生的安危。校友校董们纷纷第一时间联系学校捐款捐物表达对母校师生和武汉人民的慰问和支持。

海内外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除夕夜连夜商议发起募捐倡议,发动各地校友参与到抗击肺炎疫情、为母校传递爱心活动中来。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河南校友会、陕西校友会、浙江校友会、贵州校友会、宁波校友会等在春节期间为母校为武汉募集善款,陈谋亮、郭志明、李翔、赵定东、董兵、张家新、段汉武、冯旗红、韩菁、李德安、唐惠良、胡拥军、李乐平等会长带头捐款并以地方校友会的名义集体捐来,同时数以万计的校友以个人名义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在短短的一天时间海内外校友就捐了上百万元。让我们感动的是我校厦门海沧附属中学的师生以“我是华师人”的名义捐来人民币105172元。在短时间里华师校友校董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爱心通道为武汉市医疗机构和学校医院募集了大量急需的防控物资和资金。

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一句句关心,送到武汉,全球各地校友,不管地域,不论行业,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为武汉、为湖北贡献着力量!截至2020年2月2日24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收到人民币1417822.42元,港币1000000元。

根据捐赠人的捐赠意愿,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华中师范大学校友、社会爱心人士及师生”名义,向社会防控医院捐出人民币411999.62元,其中捐给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协和医院人民币210000元,捐给武汉大学附属医院中南医院人民币201999.62元。另外,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华中师范大学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数千留汉师生和数万辖区居民抗疫急需,用于校医院紧急防控物资采购、被征用的桂苑宾馆防控及其所用、学校公共场所防控设施及相关硬件建设支出、学校附中防控物资采购支出等。

基金会爱心通道接收到了校友校董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给学校医院的防护服、口罩、碘伏、手套、高强度氯精、外科手术隔离衣、酒精、氧气机、84消毒液、浓缩消毒水原液、食品饮品等大量防疫物资,有效缓解了学校现阶段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增强和鼓舞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信心。

心心念念大武汉 多种形式献爱心

华师校友心系母校,也难忘心心念念的“第二故乡”武汉。在助力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华师人血浓于水的赤子之情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奉献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校友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读一所大学,爱一座城市”。

香港校友会副会长徐莉组建武汉医院负责人和救援志愿者群,为救援一线募集物资。

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展辰集团董事长、生命科学学院陈冰校友以集团名义向湖北红十字会捐赠100万支援武汉疫情防控;

上海校友梅琼、陈茂松、蔡建斌等26位校友向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现场指挥部捐赠大米6吨37200元、鸡蛋及蔬菜37540元,总计支出74740元。梅琼校友还参加另一爱心捐赠项目向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现场指挥部和湖北省荣军医院共捐赠冲锋衣1000件。

法学09级吴东明校友捐赠四万个口罩用于一线抗疫。

韩国校友会(筹)负责人美术学院04级校友肖娟在武汉封城前,便开始在韩国购置防护用品,先后捐给武汉火神山医院、中南医院、青山区疾控中心、华师校医院和省内省外多地医院和疫控中心。目前肖娟个人累计捐赠约20万元的防护用品,总计25000张口罩,500套防护服,800护目镜,1000手套。

体育学院校友刘云为华师校医院捐赠100公斤的消毒急缺药品强氯精颗粒90%,可兑换成2万多吨消毒水。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李瑞汉、陈敦辉、范超、张雅斐联合在华师房地产业校友群发起捐赠还在进行中,倡议书说:“让我们同舟共济,群策群力,为华中师范大学—我的母校、武汉—我的第二家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共尽绵薄之力”。

81级政治系校友、山西大学黄桂田校长组织山西大学音乐系创作歌曲《与你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平安,一座英雄的城,一群逆行的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寒冷冬夜因你温暖,武汉加油,中国平安,十四亿个祈福,一个心愿,众志成城,共度难关,明日同饮胜利酒,江畔烟花映笑颜。”

华师师生捐款帮助音乐学院校友李强战胜病魔事迹被拍成了电影《走向梦想的日子》,李强原创战“疫”歌曲《给病毒的最后通牒》正式上线。他希望通过歌曲创作来激励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武汉青年志愿者、音乐学院08级校友华雨辰和华师MBA校友志愿者团队投身抗疫一线,每天在各个区来回开车接送医务工作者,运送、搬运抗议物资,在大桥和收费站担任体温测量员。

华师还有一些校友直接投身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之中。校董王慧轩,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旗下企业向武汉新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全套网络及安全设备,还组织北大商业领袖班的同学们捐赠近百万的现金和物资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王慧轩说:“身为华师人,拳拳赤子心”。中建幕墙董事长、校友胡作家带领同事全面参与火神山医院的成品门安装任务。

还有很多奋战在武汉各个区、街、乡一线的基层公务员、公安干警、教师、医务人员等校友们,日夜兼程。有些春节一直住在办公室,坚守辖区一线,“舍小家,保大家”, 保一方平安。校友们参与心理咨询、网上慕课等利用所长共同抗疫例子举不胜举……广大校友以多种形式支持武汉抗击肺炎疫情,体现了海内外校友的华师大爱,为抗击此次疫情贡献了华师人的力量。

校董倾心战疫情 使命担当慨相助

学校理事会校董是学校的一份子,在学校咨询、监督、宣传、资助等方面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是提升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次危机关头,校董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支持学校抗击疫情中充分体现出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学校校董、香港有成集团董事长魏凤英女士,2001年以丈夫计佑铭先生的名义向我校捐赠1000万元建设华师佑铭体育馆。2016年,她向学校基金会捐赠500万元。2017年,她再此向学校基金会捐赠200万元。2020年1月26日在境外出差,看到母校的公告后,第一时间向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向“华中师范大学重大疫病防控基金”作捐赠。1月29日一回到香港,她就第一时间向学校基金会汇出100万元港币。

校董陈帮勇在得知防控医疗物质告急,立即想尽各种办法组织货源,购得5吨医用酒精,向武汉医院捐赠,其中专门拨出一吨捐给我校医院,及时解决了学校抗疫的燃眉之急。校董张桂贤、杨龙、朱红岩等纷纷捐款捐物,时刻关注学校师生的安危。校董单位龙光慈善基金会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向武汉捐赠5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援武汉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华师校董就是这样,迎难而上,众爱齐聚,以真诚和爱心传递温暖、慷慨相助,以大爱情怀尽显责任与担当。

万众一心成大爱 华夏处处华师人

华师大爱,爱母校,爱一城,也爱故土,爱栖身奋斗之地。华师人,把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疫情当前,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校友不断投入到全国各地的抗击疫情的行列中来,以多种形式贡献力量抗击全国各地疫情。

陕西校友会会长吴一坚旗下金花集团在疫情发生后紧急行动,向陕西省人民医院积极捐助金花免疫调节抗病毒药转移因子等药品,助力陕西援鄂医疗队疾驰武汉,截止当前捐赠抗击疫情药品700万元。

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康东亮校友报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九天义务志愿者站岗值班,送物资活动共45小时,给抗疫一线捐赠1000个护目镜,10000只N95口罩,500套防护服,10吨84消毒液,5吨次氯酸消毒液和其他防疫物资共计20万元。

历史文化学院94级校友关云平创办的爱圣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采购价值约200万元的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鞋套等急缺医用物资捐给武汉、广州、深圳等城市。还向在汉的校友同学每人送50个口罩、80斤五常大米。他还鼓励大家,“熬过冬天,就是春天!”

数学系79级校友、武穴民本集团董事长吕文龙,旗下民本集团已向武穴市捐款共50万元人民币,抗击疫情物资10万余元。珠海校友会副会长王德友校友作为珠海市湖北商会宜昌分会会长向宜昌捐赠口罩24.8万只。美术04级盛生斌、胡梦夫妻捐款捐物,其中捐给安陆济民医院和学校医院医用口罩3500个。

“为母校点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共同面对,华师必胜,武汉必胜,中国必胜!”如雷灌耳从四面八方传来,抗击新冠肺炎的专项款物汇寄过来,无论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温暖援手伸过来,这时一种力量,这是一种信心,激励着桂子山人共同战斗。我们不是一叶孤舟在斗争,我们是万众一心在奋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