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作者:程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2-14 16:57:2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程敏)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发布2022年度“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从全国高校主办的近1600多种科技期刊中脱颖而出,入选“百佳科技期刊”案例。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自创办以来,始终坚定不移地执行和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方针政策,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倡导学术创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培养学术新人;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前沿研究领域与重大社会关切;组约知名专家学者稿件,出版《长江经济带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创新研究》《旅游高质量发展》高端研究专刊;组发多个前沿专栏,充分利用媒体融合手段,探索“一流科技期刊”的办刊新路径,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2022年,该刊知网复合影响因子达到1.811,位列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类Q1区(13/285),CSCD影响因子位列部属师范大学同类期刊排名第二,荣获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荣誉。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曾连续3次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此番入选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是业界与学界对该刊学术影响力与引领力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审读人:曾巍)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