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获立项
作者:王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1-22 16:17:4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珏 王春花)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和应用研究”重点专项立项公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教师王春花主持的“几何与物理中的非线性椭圆方程解的量化分析及分类”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该项目重点支持基础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旨在培养一批在国际前沿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领军人才。

王春花副教授长期从事非线性椭圆偏微分方程研究,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集中解的存在性及解的性态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成果:发表SCI论文43篇,发表论文期刊覆盖J. Funct. Anal.Ann. Sc. Norm. Super. Pisa Cl. Sci.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期刊;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面上项目和一项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王春花副教授团队此次获批的青年科学家项目将主要研究 Moser-Trudinger方程解的量化,共形直径范围、凹凸性等条件下刘维尔方程解的分类和Gross-Pitaevskii方程涡旋规范解的性质。这些问题的研究将推动解决Morse指标解的分类猜想,发展跟De Giorgi猜想相关的数学工具,完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相关理论。

“十四五”期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学校给予的“数学特区”政策支持下,聚焦学科领域前沿热点问题开展有组织科研,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2022年,该院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7项,青年项目3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继续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彰显数学学科特色,力争实现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新突破。

(审读人:王海 周远扬 )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