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业化学领域首本国际学术期刊创刊
作者:郝日虹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2-07-14 17:16:28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日前,我国农业化学领域首本国际性全英文学术期刊AdvancedAgrochem(《现代农业化学》)上线,投稿系统正式开放,预计今年9月出版首期文章。

AdvancedAgrochem是覆盖农业化学众多子领域学科的开放获取型国际期刊,由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国化学会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与科爱合作出版,主要刊载农用化学品、农业分析化学和食品安全、农业生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农业生物转化、农业生物技术、农药科学和植物保护、农业产出的高价值转化和利用等领域的文章,并鼓励提交包括纳米技术、基因编辑、化学探针、蛋白质组学、荧光标记、质谱和体内成像等关于新兴科学和生物技术在农业中应用的研究成果,旨在为国内外从事农业化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专业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Advanced Agrochem期刊拥有一支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农业化学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高水平国际化编委团队。我校化学学院教授、中国化学会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光富与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麦克马斯特大学)李应福教授担任共同主编。

谈及创刊初衷,杨光富表示,农业是第一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更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近年来,我国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有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在农业绿色发展转型过程中,化学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创办AdvancedAgrochem国际学术期刊,旨在打造我国在农业化学领域的学术阵地,努力提升中国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主导权、话语权以及成果发布的优先权,更好地聚焦服务我国在农业化学领域的科学与技术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建设科技强国战略。

“AdvancedAgrochem期刊的创办有利于进一步彰显我校化学学科在农业、尤其是农药研究领域的特色,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因为科技期刊不但是科研成果交流传播的重要载体,在培养专业人才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杨光富介绍说,Advanced Agrochem致力于刊发及时且深入的评论文章、高质量的原创研究论文以及跨学科性质的创新性研究论文,还会不定期地推出由农业化学领域的领导者作为客座编辑的主题性特刊,通过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

据介绍,该期刊收录文章将发表在月活用户超过1700万的Science Direct平台,供领域内的学者及全球读者免费阅读、下载及引用。

附投稿链接: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advanced-agrochem

(审读人:杨光富)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