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刊》杂志刊发我校专家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文章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4-15 10:04:42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近日,《理论学刊》(2022年第2期)刊发了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理论文章。两文的标题分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阈下毛泽东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阈下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及其当代价值》。

赵凌云、黄平森撰写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阈下毛泽东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是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恽代英年谱长编”(项目编号:18ADJ001)的阶段性成果,重点研究了毛泽东探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背景、毛泽东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毛泽东探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历史经验。文章认为,道路问题关乎党的兴衰成败,毛泽东探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基本经验,为当下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有益启示。

李良明、林立撰写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阈下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及其当代价值》是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共产党早期人物革命精神及当代价值研究”(项目编号:19CDJ028)的阶段性成果,重点研究了毛泽东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良好开端、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独创性理论成果的生成、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艰辛探索的当代启示。文章认为,道路就是党的生命,回顾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苦探索,对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无疑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附文章链接: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阈下毛泽东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https://t.cnki.net/kcms/detail?v=oBvrj-iEl8gXI4vP9mNdacPf9FxYtTBlSayaelhrFpNcQkuOfEpRWDwMaKkfJnm6RqDn1uZxdC1B6V6FBpwK5u4-lCt917r-Ap9XuPmaH4Qip6-8Br4RVzUTp70-hbmlR37e8qfqVsU=&uniplatform=NZKPT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阈下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及其当代价值:https://t.cnki.net/kcms/detail?v=oBvrj-iEl8hJGwWDYuWQOa2K6MaDtHwortd_b3SpAvQf8eaFcJdb32kk1YWvDVKdHa_yez01G58UEp5JdUMwyzK0BCDYHAAjlGuJDn6_Fcz1S5JTPM99N4C0CUt24laIZgVQJd7NdxE=&uniplatform=NZKPT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