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作家书简》入选《中华读书报》2021年度百佳图书
作者:白炜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1-07 11:00: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白炜)近日,《中华读书报》2021年度百佳图书评选结果公布,校出版社出版的《当代作家书简》入选。

《当代作家书简》由港台暨海外华文文学研究权威古远清教授编注。古远清先生与海内外作家、学者联系颇多,数十年来,鸿雁往来,裒然成帙,其从珍藏的数千封来信中,选取近700封编成此书,涉及近200位著名作家、知名学者,如胡秋原、纪弦、王鼎钧、余光中、洛夫、叶维廉、陈鼓应、王德威、曾敏之、董桥、严家炎、钱理群、谢冕、洪子诚、冯天瑜、余秋雨、易中天等。所收书信,内容宏富、包罗万象,具有重要的当代文学史料价值。

《中华读书报》年度百佳图书评选活动已开展十余年,在业界有较大影响。此次选书的范围是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在内地首次公开出版发行的图书,评选着重考量人文性、思想性、独创性等因素,亦参考学界和读者口碑。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