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研究》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作者:刘云飞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2-10 16:34: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云飞)12月6日,“2021年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发布2021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我校主办的《外国文学研究》杂志再次入选。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简称《年报》)通过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文献引文大数据挖掘来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年报》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出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各有80种期刊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其中,《外国文学研究》的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和影响力指数等期刊评价指标均名列前茅。

2017年以来,在文学院教授苏晖主编的带领和编辑团队成员的努力下,《外国文学研究》以“一流学科”国家战略为重要契机和坚实平台,坚持以“传播中国话语、沟通中外学术”为办刊宗旨,以国际名刊为办刊定位,努力在创新、特色和质量方面下功夫,这是《外国文学研究》近年来不断取得突出成就的关键奥秘和内在动力。《外国文学研究》坚持民族化和国际化并重的办刊思路,不断加强学术特色栏目建设,如“中外学者对话”、“文学伦理学批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果专栏”以及2020年新增栏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学研究”、“中外文学的交流与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文学跨学科研究”等,并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和专题讲座、与国外著名学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等多种举措,开展中外对话、传播中国话语、引领学术走向,不断巩固国际学术重镇地位,不断提升杂志的国际声誉。

《外国文学研究》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国内期刊评价机构的重视与肯定,而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数据库Scopus的期刊排名系统中《外国文学研究》也一直位列Q1区,且在总被引用次数、国际合作率、被收录时间等数据上始终处于同类期刊中的领先地位。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