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发布 《华中师范大学学报》文理科版影响因子均创新高
作者:曾新 曾群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23 17:05:0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曾新 曾群)日前,中国知网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1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影响因子为2.609,《华中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影响因子为1.226,文理科版影响因子均创新高。

另据同时公布的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显示,《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在列入统计源的626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中排名第15位,在高校学报中排名第7位;自然科学版在列入统计源的283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学科期刊中排名第21位,在高校学报中排名第11位。文理科版均列同类期刊Q1区。

近三年来,学报人文社科版连续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报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社科名刊”,“湖北十大名刊”荣誉称号,为CSSCI与北大中文核心收录期刊;刊发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年均转载数量超过60篇次,转载率超过50%。学报自然科学版也获得“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湖北省优秀科技期刊”等荣誉,持续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

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需要打造高水平的编辑队伍。近年来学报编辑部不断探索编研结合举措,不仅大力锤炼编辑过硬的业务能力,也鼓励编辑关注学术前沿,积极参与科研活动。2021年,学报编辑部科研成果丰硕,出版学术著作8部,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学报副主编曾巍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学编辑曾新获得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文学编辑王雪松获得第五届王瑶学术奖。自然科学版编辑曾群、胡晓梅、杨玙分别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和湖北省科协相关课题资助,并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优秀青年编辑称号,编辑团队再次获得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团队称号。

影响因子是国际上通用的期刊评价指标,被作为测度期刊有用性和显示度的指标,也被作为测度期刊的学术水平和论文质量的重要指标。中国知网每年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受到期刊界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

(审读人:付海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