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攻关项目
作者:蔡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12 19:52:4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蔡鹏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立项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教授申报的“建党百年思政课建设的历史经验与发展规律研究”课题获批重大项目立项,获得资助经费60万元。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打造“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学马列读原著”等思政课教学品牌,在全国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力。李芳教授团队此次获批的重大专项课题,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分期为线索,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对我国建党百年思政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的演进历程、主要特征、历史经验和现实启示进行研究。

据悉,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共有169项批准立项,其中重大专项9项。我校共申报4项,获批重大专项1项,一般项目1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