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科基金评审结果公布 我校资助率创新高
作者:吴成峡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8-19 16:49:0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成峡)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共获批各类项目88项,资助率达到34.5%,获批项目数和资助率均创我校最好成绩。

据统计,我校今年共获批面上项目5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物理学院杨亚东教授获批重点项目1项,物理学院罗晓峰教授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从学院分布来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均获得10个及以上的项目。

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竞争日趋激烈,今年全国的平均资助率仅为16.6%,而且限项调整等政策改革也给我校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科技处协同相关学院提前布置,积极动员,采取一对一指导、集中会评初审等方式,充分挖掘每个申报项目的潜力,保证了申报项目的整体质量,有效提升了资助率。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