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恩格斯》入选“丝路书香工程”
作者:董云梅 白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09 10:07:5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董云梅 白炜)日前,《永远的恩格斯》入选“丝路书香工程”,并获得40万元项目资助。

“丝路书香工程”是由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施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大翻译项目,旨在加快推动中国精品图书、汉语教材在丝路国家出版发行,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永远的恩格斯》由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撰写,全面回顾恩格斯的思想历程、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总结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中作出的不可磨灭的独特贡献,是国内研究恩格斯思想的权威之作,也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原创性著作。

该书于2020年10月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后,得到国内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并引起海外出版方的注意。2021年1月,印度著名出版公司普拉卡西出版社与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就该书签订版权输出合同,后该项目成功入选“丝路书香工程”并获资助。

《永远的恩格斯》入选“丝路书香工程”,有助于在国际理论界发出中国学者的声音,有助于世界人民客观、全面、正确认识恩格斯思想,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和思想智慧,同时有助于加强我国与印度的文化交流,促进睦邻友好。

(审读人:易仲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