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位居2020软科中国大学文科实力排名第17位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2-23 13:34:17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2月21日,2020软科中国大学文科实力排名发布,我校位居全国第17位、湖北第2位。本次排名展示了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文科实力排名前200强。

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下,此次选择了具有明显人文社科属性的指标对各高校进行评价,以此对比各高校在人文社科的建设情况。该榜单纳入的排名对象为所有被纳入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高校(不含艺术类),涉及哲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27个文科学科,包含学科规模、学科实力、学科精度、科研项目、重大成果、科研论文等6个维度、18项指标。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通过目标引领、绩效导向、分层推进、整体提升,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入选A类学科4个、排名前20%学科11个;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科研总体实力,累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82项,整体核心竞争力与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