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研究”顺利结项
作者:卞亚琴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29 10:35: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卞亚琴)7月19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从德教授任首席专家的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研究”结项鉴定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南生、鉴定专家组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结项鉴定会。会议由彭南生主持。

赵凌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科学社会主义等学科领域的发展史和深厚的学科积淀,梳理了以刘从德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研究团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并预祝课题结项鉴定取得圆满成功。

课题首席专家刘从德教授从项目研究的目的和意义、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价值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形成的主要观点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回应了专家组提出的质询。

与会鉴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和前沿性,认为课题的研究成果厚重,面对难度极大的选题,课题组用5年的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研究工作,对其中许多重大问题都做出了独到的诠释和分析,特别是学界十分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课题组都进行了有理有据、符合逻辑的深入论证。鉴定专家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课题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结题鉴定会专家组由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陈金龙教授,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丁俊萍教授,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贵清教授,湖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张忠家研究员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世界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蒲国良教授五位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任组长。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