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作者:杨静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1-02 11:20:5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静)12月29至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以“创新科技 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为主题,旨在汇聚产学研用各界创新资源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大会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儿童数字化互动教材及电子读物》项目获得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该项目是我校承接的教育部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项目,由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牵头申报,联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华师幼儿园以及我校资产公司控股企业武汉数字媒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股企业武汉华大天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盘华、钟正、杜轶、朱虹、田莉、刘玉平、谈国新、郝挺雷等人共同完成,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融合。

《儿童数字化互动教材及电子读物》是基于故事叙述的新媒体环境下的儿童数字化学习互动体验课程,破解了儿童数学学习难题,为幼儿园数学教学活动提供了一套可视化的解决方案。我校主要承担理论创新、技术研发、课程设计、教学实践等工作。项目完成后,在四川凉山少数民族地区“一村一幼”进行应用示范,帮扶老少边穷地区的信息化教育改革和创新。

(审读人:汪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