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在校发布
作者:党波涛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2-20 10:05:05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12月19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与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完成的《2019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成果发布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参加。

《报告》由“总报告”和“专题报告”两大部分组成。“总报告”沿用“盘点分析—综合评价—对策建议”的逻辑路线,基于全国、省域、副省级城市三个不同空间尺度,从旅游发展的供需双方、旅游支撑环境等方面,综合、深度、动态地盘点与评价旅游业发展的现实水平、潜在能力、环境条件,继续发挥《报告》为观察全国旅游发展提供的“放大镜”和“望远镜”功能。“专题报告”立足于区域旅游发展问题,开展了两项专题研究:“专题一”聚焦“一带一路”中的区域旅游发展问题,从旅游需求、旅游供给、旅游支撑三个层面综合评价长江经济带旅游业发展水平;“专题二”聚焦旅游满意度问题,从旅游环境、旅游公共服务和旅游要素三个方面评价湖北省的游客满意度。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自2012年以来,每年定期编制、出版年度研究报告,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一年来,课题组密切关注中国旅游业发展进程中行业态势与热点问题,从世界、区域、行业等不同视角,对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进行全面梳理和审视;在突出《报告》系列研究特色的同时,延续成熟的评价框架,并对具体的指标体系进行微调以匹配当前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凸显研究的时效性与科学性;课题组既透视全国旅游业发展的概貌,又立足团队研究优势,聚焦区域旅游发展问题。

(审读人:龚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