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作者:王俊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19 17:53:2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俊)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文件通知,由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宗凯教授担任第一完成人的研究成果“智能云端一体化学习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由我校联合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承担理论创新与技术研发工作。

“智能云端一体化学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而衍生的新型人才培养范式,是实现教育现代化战略的重要支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导入,为智能云端一体化学习平台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突破智能化学习的一系列理论与关键技术,研发智能云平台并开展典型应用,将有助于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进程。

杨宗凯带领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三女牙、张昭理、黄涛、吴砥、何秀玲、陈增照、刘海、陈矛、周东波等人,在“智能云端一体化学习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中攻克了云端一体化学习环境智能构建、多空间学习智能感知与计算、多空间融合情境个性化学习智能服务等一系列关键技术。相关研究成果在国家教育云平台、高校云端一体化学习平台、“和教育”云平台等国家重点工程中应用。

(审读人:汪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