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在线换届选举 以爱之名,传承责任
作者:陈日曦编辑:柳小燕
发布日期 2020-09-21 12:42:45

华大在线讯(记者 陈日曦 柳小燕 摄影 陈佳雯 郑雯斐)9月10日,华大在线2020年换届选举仪式在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举行。华大在线两届记者、指导老师,以及校报助理围坐在一起,静静聆听着竞选者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方潇、陈培浩、陈嘉玲三位19级记者参与此次竞选。

“我认为,作为团长,需要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和经验,以及较强的心理素质。此外,遇到问题时需要沉着应对。”方潇是第一个发言的竞选者,她结合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经验,阐述了自己对于团长这一职位的认识。除此之外,方潇特别表达了对在线的指导老师以及18级学长学姐的感谢。“凡事有回复,做事有始终,遇事不抱怨”——这是她初入在线时,指导老师郝日虹对19级记者的叮嘱,也是她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提及对在线的未来规划,方潇满怀憧憬地说:“我参加过很多学生组织,积累了很多学生工作的经验,我希望能把这些经验用到在线日后的工作上。”

陈培浩的竞选演讲则更像是自身的成长历程。从焦虑考核积分到得心应手于稿件采写;从最初对四处碰壁的采访经历耿耿于怀到能够于访谈中领略平凡人物的伟大;从疲累于快节奏的工作方式到满怀并肩合作的感动……在华大在线一年的工作经历让陈培浩渐渐明确了作为校园记者的职责——从平凡中发现不平凡,让更多人看到普通人为校园生活付出的努力。他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坚持这份初心,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传递集体温情。正如他所说:“在线是我接触最早、投入精力最多的校园组织,也是最令我感到温暖的大家庭。我想为我们这个集体承担更多的责任。”

在正式开始竞选之前,陈嘉玲曾一度陷入迷茫。在一遍遍翻阅华大在线官网上的稿件后,陈嘉玲将“爱与责任”定为竞选主题,并围绕主题解读了团长这一职位的意义。在演讲过程中,陈嘉玲几度哽咽。她回想起这一年来的经历,说道:“团长的能力有40%可以被量化衡量,但对于剩下的60%却没有统一的量化指标,这就是爱与责任。”在她看来,团长“既是开拓者,也是守望者”。一方面团长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另一方面,面对很多人的离开,团长必须坚守着在线的阵地。最后,陈嘉玲着重从稿件质量、部门合作、新环境下媒体宣传工作的新动态三个方面分析了在线未来的发展规划。她希望,在未来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从而为在线做出更多贡献。

竞选结束后,指导老师郝日虹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表达了对19级记者的信任,并对华大在线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与指导。

9月11日,竞选结果公布,华大在线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附换届结果:

团长方潇

副团长陈嘉玲

首席记者陈培浩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