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八没有什么新闻 也没有什么热水
作者:曹梦婷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8-11-29 20:46:34

这一周因为热水发生的所有“魔幻”故事都可以从“西八妹子群~”中窥知一二。

11月14日上午九点十八分,水电中心负责老师在“华中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群中发布一则消息:白沙洲水厂的设施出现了故障,需停产进行检修,预计2小时左右可恢复供水。

两小时的断水时间对于正在上课的我来说并无太大影响,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也只是“黎明前的黑暗”而已。加之水电中心两小时供水的承诺,有规律可循的变动往往不会造成恐慌。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停水两小时只是序曲而已。

 11月18日,西八宿舍楼的热水在西八妹子最需要它的夜里,出走。11月19日22:48:22,“西八妹子群~”中有人通报:“(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没热水了。”同一时间,国交四、五、六栋也在“华中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群中接连传来“噩耗”。

正在电脑屏幕前码字的我心头一紧,作为“夜猫子”,是不到半夜绝对不会洗澡的。看了眼时间,心想着今天别想洗澡了。既然室友都可以不洗澡,那我也能忍。

20号,仍旧没有热水。我毅然决定用冷水冲凉,在武汉冬天的夜晚。20:48,宿舍突然跳闸,一瞬间,断电断网。水电中心老师发消息称:卓刀泉变电站发生故障,导致卓华线断电,目前供电正在逐步恢复中。接连几天没有用热水洗澡的我,已经达到以不变应万变的境界。面对“西八妹子群~”里一连串的感叹号、问号和一片漆黑的世界,我处变不惊。比我的内心毫无波澜更加魔幻的是,我暗自打开优酷,搜索《我是大哥大》第一集。比黑压压的“404”(宿舍门牌号)更加魔幻的,是日本演员以及我划破沉寂的暗夜的笑声。

到了21号,仍旧用冷水洗头洗澡的我开始感到头皮发麻。在颤抖中我屈服于冷水,开始想念冬日里舒舒服服的热水澡。

根据墨菲定律,如果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22号早上,“华中师大水电中心”官方微博称,因配合杨泗港快速通道供水管道工程施工,我校将于22日22:00至23日22:00大范围停水。很不幸,西八再次进入“大名单”。

之前通知说西八能在22号下午四点恢复热水,令人惊喜的是两点多就有人洗上了热水澡。同学们纷纷拿起“武器”——水桶、开水瓶,开启了轰轰烈烈的“热水保卫战”,准备迎接晚上十点开启的为期一整天的停水“运动”。

“我在幻想着,幻想在破灭着;幻想总把破灭宽恕,破灭却从不把幻想放过。”

18:02,“不冲厕所的长痔疮”在“西八妹子群~”中回答“中华田园狸花猫”关于有无热水的提问时,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洗到热水澡的幸福:“热水充足!”奈何好景不长。18:30,群里又开始躁动起来——“洗头洗到一半变冷水。”“为什么又没热水了!”有的楼层只有滚烫的水,有的楼层只有冰凉的水。于是,不少西八的妹子已经转战对面宿舍楼,西七。

11月22日,我“野人”生活的开端。果然,学校没能如约供水,就连冷水也没有。我开始觉得自己正与小虫子共生。比总觉得自己身上有虫子更加魔幻的是,由于我在后勤服务部群里说了几句西八好几天晚上没有热水洗澡了,我竟被相关老师找上门来询问情况。我室友打开宿舍门,在门口站着的是三位领导:“我找曹梦婷。”我开始思考今年是几几年。

23号22:19,“今天不会来热水了。”紧接着“西八妹子群~”里满屏的问号扑面而来。23号以来,陆陆续续有宿舍过上了拥有热水的幸福生活,“还洗了个澡。”东区一位学生在“华中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群里报喜。而西八,自有它的倔强。

25号一大早,受一位学妹的热情之邀,我从西八前往东一宿舍洗头洗澡。用着学妹精心为我准备好的洗浴用品,洗着热水澡,不想离开。好久没有洗过价值八元的热水澡了。人啊,果然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中午,“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回应:“目前西区的水压不足,不能开启加热泵。水压一达到,马上开启热水加热泵。”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马上”就能用上热水,“马上”似乎永远也到不了。而“克服一下”永远不会迟到。很快,我们便迎来了西八的“极夜”——“因本楼热水电路板烧坏,暂不供应热水。同学可到对面西七洗漱。”11月25日,西八门口的“温馨提示”公告板如是写到。原本期待着热水一经加热便可恢复使用,现在已经明确近期用不上热水了,反倒没有了焦虑。

于是,西八的妹子开始向西七大规模迁徙。可想而知,到了“洗澡高峰期”,也就是晚上,西七人满为患。要么就是人太多了懒得排队,要么就是好不容易排到自己了,却没有热水了。于是一两天过后,更多的人倾向于中、下午去西七洗澡。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用西七新换的超大喷头洗个八元的热水澡,在这个时候暂时忘却水蒸气外的冰冷世界,只享受着暖流;洗完澡换上干净的衣服,走在连接西七和西八的过道上吹着风,晒着太阳,真是一天中最惬意的事情了。我又诡谲地认为我只有在这时能这么轻易地获得幸福。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好好洗过澡了,我已经出现幻觉了吧。

西八没有热水的一周早已过去,停热水一周这样“魔幻”的事真实地在我们身上发生了。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回到“现实”呢?

11月29号21:08,“热水出走记”有了新进展。相关负责人在“华中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群里称:西八设备出了问题,给大家带来不便,对不起,明天恢复供水。

在11月的最后一天,西八的“野人”们能洗上热水澡吗……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