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在线记者团换届 这一群人还是很暖
作者:王霞编辑:见习编辑
发布日期 2017-11-25 16:40: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王霞)走上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三楼,一群人正围坐一团。投影幕布前,十位竞选者讲述着自己与这群人的故事。11月17日至25日,华大在线记者团进入换届期,新老对接,继续前行。

17日中午,选举仪式举行,指导老师周健、郝日虹,新闻采编、新媒体、视觉、活动运营各部门成员共同参与。视觉部门的薛晓晗和柳洁璇率先上台演说。薛晓晗围绕“规范、团结、活跃、创新”四个方面谈未来规划,尤其是对增加音频栏目的思考。她认为,与读者更多互动可以拉近在线与他们的距离。以一句“从开始走到最后”收尾,薛晓晗讲出了自己从加入到竞选的坚持与责任。柳洁璇同样谈到展望,她将自己的整体想法概括为“合作、充实、提高”,并强调“提高”不只是稿件数量增多或质量提高,还要提高工作效率。

“如果没有华大在线,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怎样的。”武文斌讲述了自己竞选活动运营部长的缘由。同时,他还反思了活动运营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到今后要多与校外商家进行合作,多组织线下活动等。姚玲则分享着与组员一些日常,如分享选题经验、在节假日组织活动、推荐书单,展示着自己在担任部委时拉过的运营赞助。

谭筠钰从时间、经验以及对在线的热情方面阐述自己的竞选优势。“掌握了技能、提高了新闻素养、体会了团队合作”,她还特别提到在华大在线的收获。万谨则介绍了自己较强的责任感以及在新媒体工作方面的诸多经验,她希望能督促自我,与新媒体一同成长,不断提升。

武颖阐述了自己对团长工作岗位的认识,作为团长要有爱心、有责任心和能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蒋雪晗分享着自己与华大在线的遇见,“在军训时,看见华大在线‘做有温度的新闻人’的横幅,我心中立马充满好奇,一路走来坚持到现在,它仍能让我为之心动。”胡碧莹讲述着自己为了写一篇稿子跑遍全校所有宿舍的故事,“报道出来那一刻,很累但很高兴”。她还针对采编部门找不到好选题、写稿慢,拖稿子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思考。刘泽伟因为去上海参加比赛未能来现场,他提前做好了PPT,并录制了竞选视频。“这一篇篇磨人的稿子与采写过程的死磕,现在看来,真的是做的越多,提升得也就越快。”他从热爱、能力、精力和管理来谈自己的全心投入,并对各个部门提出诸多建议。

选举投票结束后,指导老师为2015级编辑发放“坚持两年多才换来的”聘书,2015级编辑给2016级记者挂上记者证,师徒之间吐露彼此的心声与希冀。“有时候会想,把大学前两年半的时间全部花在这上面值不值得,但看到身边这一群人,看到‘华大在线’四个字,还是很暖。”刚卸任副团长的孙洁这样说道。2015级编辑张绍宸则表示:“想到一会儿出了这个门就不再是华大在线的记者,就很难过。”

17日下午,成员们在党委宣传部舆情与新媒体中心开展了换届素拓活动。25日中午,华大在线记者团新一届第一次大会在科学会堂301室举办,会上还完成了团旗交接仪式。至此,记者团正副团长、各部门负责人全部选出,并已进入正式工作,2017换届落下帷幕。

附 换届结果:

团长 刘泽伟 副团长 蒋雪晗

新媒体部长 谭筠钰 副部长 万谨

视觉组组长 薛晓晗 副组长 柳洁璇

活动运营部长 武文斌 副部长 姚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