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纪念记者节——0910人物志
作者:新闻中心记者团编辑:崔桢桢
发布日期 2011-11-08 12:24:00

 

     陆团:我想说的是:“没有逻辑的不是好稿子,不被和谐的不是好记者!”

     管管:新闻对于我来说是大学一直在做的事情,今后也想一直坚持下去。可以为了做一个专题连续熬几个凌晨三点,可以为了和采访对象沟通“无所不用其极”。在师大在线做记者的日子里,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其中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勇气”——勇敢地挥霍自己青春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赖赖:喜欢动漫、看书、花草,性格不太好也不太差,是记者团的小赖子。说到记者节就想起去年10月份武汉大学生集体上街散步的时候,我们兴冲冲地跟着大队伍走,我跑在领头人的前面,一面小跑一面回头拍他们。结果一路上,一个接一个地看到新闻系的同仁,最后看到跑在前面拿着长炮的家伙很熟悉,仔细一看,好吧,新闻摄影课的老师。这个时候,作为校园媒体新闻从业者的这种集体归属感就悠然而生了!你懂的!有新闻的地方就有我们!那天我都不记得按了多少次快门,但在那样一种紧迫的环境下,我居然那样又跑又拍坚持了三个小时!中途还磕了一跤,不管不顾地爬起来啦。只是现在脚上有个颜色很深的疤,时不时提醒我走路要看路。而所谓记者节也不发奖金不发粮油,更可恶的是不放假。根本没有福利可言。驱使我们不断去吃更大的苦头,只为了报道发出后的成就感,为了读者看到报道时舒心的一笑,大概就是南周的那个评论所说——《因为我们是记者》吧。在这个职业里总是看得到一些热血又冲动,十分可爱,真诚的人,该有多么难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